公務員為「五斗米」挺年金改革? 李來希嘆:被自己人出賣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當天,場外擠滿抗議的軍公教退休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才剛落幕,但各方爭議依舊不斷。針對有年輕公務員跳出來支持年金改革,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副召集人李來希24日氣得在臉書發文,痛批「我在前方為了大家打戰」,卻有在職同仁為了升遷「出賣大家」,引發熱議。

由一群年輕公務員所組成的「公務革新力量聯盟」,近來頻頻透過臉書粉絲專頁、投書媒體等方式發聲,以「拒絕被代言,年輕公教站出來」為號召,希望能讓外界知道,並非所有公務員都反對年金改革,同時鼓勵更多公務員們「勇於講真話」。

▲李來希在臉書感嘆,在職同仁為了「五斗米」出賣大家。(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早上真的動怒了,我在前方爲了大家打戰,我們的在職同仁爲了陞遷,為了五斗米,昧著良心出賣大家,這戰怎麼打?悲哀啊!」被外界懷疑是在影射挺年金改革的年輕公務人員。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湧入加油打氣,支持李來希,但也有不少人一頭霧水,直到有網友貼出年輕公務員力挺改革的相關報導,才讓許多人氣得大罵:「在職的?領太多是嗎?叫他捐出來」、「吃裡扒外」、「走狗」、「助紂為孽終是空」,甚至還有網友還質疑:「現職公務員成立的組織合法嗎,怎麼能參加國事會議」引發討論。

▼為了反對公教18%「歸零」,李來希等人日前曾發起絕食抗議。(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