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腦死器捐遺愛人間 花蓮慈濟今年第一例

29歲游姓男子因自發性腦幹出血造成腦死,在父母的祝福下捐出器官,在花蓮慈濟醫院圓滿助人的心願。(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正當家家戶戶就要歡喜迎接新春的同時,29歲的游姓捐贈者,在過年前夕因為自發性腦幹出血,造成腦死,在父母的祝福下,捐出心包膜、肝臟、兩枚腎臟、兩枚眼角膜、皮膚及四肢骨骼,在花蓮慈濟醫院圓滿助人的心願。

日前游先生與朋友相偕外出時,騎乘摩托車的游先生突然蛇行,在昏迷前趕緊停在路邊,騎在後頭的朋友覺得不對勁,上前脫下游先生的安全帽才發現他已經呈現昏迷。轉到花蓮慈濟醫院就醫時,因游先生的中風部位在腦幹,造成腦死,家屬在聽完神經內科羅彥宇說明病況後,知道兒子再也回不來了,傷心欲絕的父母決定幫兒子捐出可救人的器官。這是花蓮慈院自今年元旦以來第一例器官捐贈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捐贈人的母親表示,從慈濟志工獲悉器官捐贈可以救很多家庭,而家人也深知器官捐贈不僅可以救人,讓更多家庭可以團圓,也可以讓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種方式延續下去。經家族討論後,游爸爸流著淚,揪著心,忍住悲傷代表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希望孩子能藉著器官捐贈幫助更多人。  

完成腦死判定程序後,器捐當天,在捐贈者的父母、舅舅、姑姑等親友祝福下,完成器官捐贈的助人心願。依照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分配原則,游姓捐贈者捐出心包膜、肝臟、兩枚腎臟、兩枚眼角膜、皮膚及四肢骨骼。社工師、志工全程陪伴、撫慰捐贈者的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