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邊人睡覺常打「轟天雷」? 4個「改善打呼」的方法

▲男朋友打呼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和心愛的人一起共枕眠,可以在他懷中安睡、一早就看到他的臉,多幸福啊!不過,很多人都無法在另一半身邊好好安睡,不是因為怕他突如其來的「偷襲」,而是因為他「打呼實在太吵啦!」日本生活知識網站《美レンジャー》告訴你為何人會打呼,並提供改善「打呼」情形的4個方法,趕快用這些方法還你寧靜吧!

首先,為什麼人會打呼呢?文章指出,若擁有這些「習慣和生理特徵」,不管男性、女性都可能有鼾聲「震天響」的煩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仰睡
◇用嘴巴呼吸
◇變胖
◇臉小、下巴小
◇累積疲勞、緊張
◇舌頭大
◇過敏性鼻炎或其他鼻子部位疾病
◇常喝酒

▲喝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那麼應該如何改善呢?很多先天上的生理條件,如果不就醫治療就很難被改變,但還是有一些方式可以減緩嚴重打呼的情形:

1. 每天適度運動

▲運動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2. 選擇高度和頸部適合的枕頭,因太高的枕頭會使呼吸道變窄,而導致打呼


3. 使用抱枕、背後用被毯墊著側睡

▲側睡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4. 看耳鼻喉科

你了解了嗎?不管多愛對方,影響睡眠品質的行為萬萬不能,快用這些方法解決自己或對方睡覺打呼的困擾,如果有嚴重打呼或睡眠中止症狀一定要就醫治療,影響自己和另一半的健康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