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屍」包圍結婚禮車硬討喜錢 大媽大叔厚臉皮無極限

▲安徽阜南老人組團攔禮車討錢,警察到場仍不罷休。(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近日有一輛結婚禮車行經路口,卻遭一群老人攔路,向駕駛索討喜糖、喜菸和喜錢,甚至包圍著禮車導致交通阻塞,就算警察上勸說他們也不肯罷休,還有人乾脆躺在地上擋車。最終司機出於無奈,只好掏錢了事。

陸媒報導,21日安徽阜南一輛結婚禮車載著新人,行經一處路口停等紅燈,突然被一群年長老人攔路討喜錢。這群大媽、大叔將禮車團團包圍,甚至當交通警察到場勸說,還有人躺在車前不肯離開。最後司機仍掏錢了事,眾人見到錢則蜂擁而上。

對此,大陸《長江網》發表一篇評論指出,人們對於老人的違法行為,大多存在「放縱」心態,包括禮車駕駛息事寧人,為讓婚禮順利進行,不去與與訛錢的老人們計較,另一方面,警察對於老人的行為未用法律手段處理,而是勸解,讓老人自認「不須為自己的違法行為承擔責任」。

文中指出,近年中國老人存在無視國家法律的行為,不管是敲詐、「碰瓷」,或是組團劫婚車,代表中國老年的法律素養不夠普及,且執法部門給老年人們錯誤印象,即「法不責老、法不責眾」,一些老人耍賴的行為總能討到一點好處,且不會被處罰,於是模仿行為隨之增加,手段、花樣也越來越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