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歡樂耶誕城」94狂!帶動地方商機又獲全球最美耶誕樹


▲「新北歡樂耶誕城」每年都有新花樣,光是聖誕樹,從全台最高聖誕樹、LED動畫聖誕樹、聖誕老公公爬聖誕樹,光雕投影耶誕樹,到整個市府大樓都做光雕投影當聖誕樹的背景,讓民眾倍感驚奇。(圖/記者林世文攝)

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過完歡樂的耶誕節、跨年活動結束後,即將迎接農曆春節的活動,但這兩年各地政府舉辦、最受民眾喜愛的活動,竟不是跨年,而是「耶誕城」。近來有網友發現,只要在Google搜尋鍵入「耶」字,跳出來的關鍵字,第一個竟是「耶誕城」,之後是「耶誕市集」、「耶誕城2016」、「耶誕禮物」…之後才是耶穌。不只如此,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為期45天的2016新北歡樂耶誕城,總遊客量430萬人次打破歷年紀錄。


▲▼鋪滿Tiffany藍燈海的人行步道,綿延整個廣場及周遭的馬路旁,營造出《冰雪奇緣》般的夢幻FU!

除了Google搜尋關聯字,耶誕城搶在耶穌前面,Google Trends也顯示「耶誕城」搜尋量,有年年成長的趨勢,其搜尋量甚至還超越總統蔡英文。其實,新北歡樂耶誕城的發想,是源於新北市長朱立倫,於2010年底剛當選的他,就職前才與幾位幕僚於耶誕節前夕到東京旅遊,因感受到當地濃厚的歡樂過節氣氛,與幕僚討論後決定運用很像耶誕樹的市民廣場的竹筍地標,打造一個耶誕城,於2011年舉辦時,納入部份跨年活動的特色,結合燈飾、活動、與LED耶誕樹動畫秀,規劃一個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耶誕節慶嘉年華。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新北歡樂耶誕城第一年其實辦得很艱辛,但新北市政府並沒有放棄,市長朱立倫仍支持續辦下去;如今,擁有網友高期待值的新北歡樂耶誕城,雖邁入第6年,卻有不少國內外旅客朝聖,今年以「全台面積最大3D光雕投影秀」吸睛度,引爆人潮。尤其,「3D立體光雕耶誕樹」不只是台灣的國際觀光品牌之一,甚至在全球知名《哈潑時尚(Harper's Bazaar)》雜誌,入選「全球最令人驚豔的19棵耶誕樹」影片,新北歡樂耶誕城亦為東亞代表,與歐美國家的耶誕樹同列排行。

▼一同欣賞入圍的「最驚豔19棵聖誕樹」。(影片/轉自哈潑時尚粉絲團

 
「新北歡樂耶誕城」周圍鋪滿Tiffany藍燈海的人行步道,夢幻綿延廣場及周遭馬路,不只是遊客拍照首選,市民廣場兩旁的免費遊樂器材,更是大人小孩的最愛,接著一連3天的巨星演唱會嗨爆現場,相對的,人潮也帶動周遭美食商機,如:知名的潮州砂鍋粥「六必居」以及鄰近的板橋大遠百與遠百中山店的美食街餐飲業者表示,耶誕城期間,他們的業績成長了3成多。


▲「新北歡樂耶誕城」期間,六必居潮州沙鍋粥還沒到開店時間,已排滿人潮。(圖/記者林世文攝)

▲從板橋車站通往市民廣場的連通道,就像是耶誕城的迎賓大道,整座通道閃爍著滿滿的櫻花粉燈海,粉色系燈海是置身在粉紅泡泡中的戀人們絕對不能錯過的。(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尤其,旅客瘋迷的程度從打卡數就知道,2015年9月天下雜誌與資策會FIND中心統計一年間FACEBOOK打卡數,新北歡樂耶誕城獲選為台灣各縣市非交通類的前三大打卡點,40多天活動期間打卡數竟勝過其他景點。而在網路討論區,除了PTT八卦版,在Wanted板(汪踢)版、alltogether版(歐兔版)及Dcard的男女版,都有很多「耶誕城」相關的文章,內容多為「一個人去耶誕城會很奇怪嗎?」或是徵人(或是糾團)一起去耶誕城。


▲「新北歡樂耶誕城」周圍鋪滿Tiffany藍燈海的人行步道,夢幻綿延廣場及周遭馬路,不只是遊客拍照首選,市民廣場兩旁的免費遊樂器材,更是大人小孩的最愛。(圖/記者林世文攝)

▲如夢幻電影場景的旋轉木馬。(圖/記者于佳云攝)

▲魔幻麋鹿森林。(圖/記者林世文攝)

而「新北歡樂耶誕城」為何能年年有新意,除了遊客喜歡、還受到國外媒體關注?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耶誕城最初的緣起,是來自於市長朱立倫的點子,但這6年來,活動一年比一年大,加上有新的創意加入,幕後主要功臣,是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這群平均年齡30歲的年輕團隊。

面臨每年需要新的創意,「新北歡樂耶誕城」也要有新花樣,光是聖誕樹,從全台最高聖誕樹、LED動畫聖誕樹、聖誕老公公爬聖誕樹,光雕投影耶誕樹,到整個市府大樓都做光雕投影當聖誕樹的背景,讓民眾倍感驚奇。不僅硬體設備創新,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早在2016年Pokémon GO席捲全球之前,他們在2015年11月已經與Pokémon GO前身的INGRESS合作,在歡樂耶誕城舉辦Anomaly Day,是全台第一個城市,成功吸引5千多位年輕網友實地走訪,12月更舉辦攜手舉辦「Mission Day in New Taipei City」。

新北歡樂耶誕城從無到有,這段過程中,市長朱立倫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支持年輕人創新,以及,對於市府團隊中願意挑戰創新的心態予以支持。「年輕人比較知道流行什麼,對於新東西新創意接受度比較高,我們的工作就是支持他們、陪伴他們把自己的創意實現」,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受訪表示:「為了想把耶誕樹升級,他們有幾個人休假自費跑去澳洲看光雕投影。國內要有比較厲害的光雕投影,他們也會糾團去觀摩。事實上,今年的活動還沒結束,他們已經在構思明年要怎麼玩了!」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3D光雕秀,以桑塔熊與方頭熊家族為主角,跟著他們穿越外太空、海底世界、魔幻雨林、冰雪世界、糖果夢工廠,具有更濃厚的耶誕氣氛!(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