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鞭炮進人孔蓋「引爆化糞池」 7歲男童被當場炸死

▲事故現場的人孔蓋被炸飛不知去向,而一旁的轎車車門也被炸到凹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北衡水22日發生一起不幸的爆炸意外,1名7歲男童當天晚上在社區內的化糞池人孔蓋旁玩煙火,沒想到玩著玩著,竟因此引爆了人孔蓋下的沼氣,導致男童被當場炸飛,送醫後不治身亡。

根據《燕趙晚報》報導,有目擊者指出,男童22日晚上7點多在社區內的車庫附近玩耍時,因為將鞭炮扔進腳下的化糞池人孔蓋內,才導致爆炸,並波及停放在一旁的黑色轎車。

官方報告指出,男童是因為在人孔蓋週遭點燃煙火,才意外導致化糞池內的氣體被引爆;事發後,男童雖被緊急送往哈勵遜國際和平醫院,但最終仍回天乏術,宣告不治。

這起事故發生後,公安部門已經介入調查,要深入釐清案情有無人為疏失;而因應年節將至,報導也呼籲,地下道充滿大量易燃氣體,極易導致爆炸、燃燒等事故,民眾應看管好孩童,避免孩子將煙火、炮竹扔進水溝或人孔蓋,才不致樂極生悲。

▼重回事發地點仍然可以看到現場一片狼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