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里長志工聯手做年菜分送 泰山福興里弱勢獨居者足感心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已連續6年免費替獨居長者準備年菜的泰山區福興里里長張玉琴24日與結合志工們扮演總鋪師端出超澎派圍爐年菜,並準備了紅包、白米等民生用品給弱勢、獨居長者,讓弱勢長輩也能溫馨除舊歲、歡喜過好年。

泰山區福興里里長張玉琴,每年都會注入不同的新菜色,讓獨居老人有不同的美味感受。從準備食材、製作餡料一直到熱騰騰的年菜上桌,皆由張玉琴里長與志工們親自掌廚張羅,料理採少油、少鹽烹調,從除夕前2周便緊鑼鼓採買食材及備料。

豐富的菜色盛裝在喜氣的紅袋中,包括「極品佛跳牆」、「香煎鱸魚」、「蒜香滷雞腿」、「清蒸鹹冬瓜絞肉」、「台式芋頭糕」、「珍珠丸子」、「元寶水餃」等六菜一湯的應景年菜,有「年年有餘」、「呷雞起家」等大吉大利的含意。另外,還有里長與志工們做的手工饅頭、發糕、老婆餅等糕點。

泰山區福興里長張玉琴連6年做年菜,分送給弱勢獨居長者,讓弱勢長者也能有個溫馨的年節。(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張玉琴說,平時的定期送餐慰問長者,在過年期間暫停送餐服務,為避免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挨餓,因此準備充足且新鮮易保存的年菜供長者食用,送餐對象不限里民,範圍遍及泰山區,她的善行感動許多地方店家響應送年菜行動,免費贊助蔬果作為食材。

今日張玉琴與志工前往97歲的梅國祥爺爺家中,他患有重聽、行動不便、獨居20幾年,里長親手送上熱年菜並和志工們並陪伴提前圍爐,讓梅爺爺紅了眼眶感動的說「這個年好過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