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倒沙拉油助燃!新營高中液態氧實驗爆炸 13生輕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新營高中24日下午傳出爆炸意外!該校數理特教班學生在課堂上進行液態氧助燃實驗時,因課前準備的鐵屑數量不足,所以倒入但半罐的沙拉油助燃,不料突然發生爆炸,造成13名學員受到輕傷。所幸,校方將傷者分別送新營醫院和奇美醫院治療後均無大礙。

據了解,台南市國立新營高中的二年4班於24日下午,在學校操場進行液態氧助燃性實驗課程。一般的實驗過程中,將線香插入液態氧中,線香會劇烈燃燒,將熄滅的火柴加入液態氧中,會重新燃起,而將鐵屑放在花盆中,倒入液態氧後點火,燃燒過程會產生高溫和耀眼的白光。

校方表示,今日實驗進行中,因為課前準備的鐵屑鐵片的數量不夠,無法順利點燃鐵屑,所以倒入半罐過期的沙拉油;一開始依舊無法順利點燃,但空氣中油氣濃度因此越來越高,後來終於點燃後,空氣中的油氣瞬間反應,花盆因此破碎,噴出的碎片造成周圍13名學生受傷。

事後,校方迅速將13位受傷的學生分別送新營醫院和奇美醫院治療,並主動聯繫消防隊及家長,所幸傷者均無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