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啟「全球墮胎禁令」! 白宮:捍衛胎兒生命權

川普上任後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包括宣布永久退出T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日宣誓就職後,隨即簽署多份行政命令,包括重啟具爭議的全球禁令「墨西哥城政策」(MexicoCity Policy)。該法規禁止所有接受美國政府資助的國際非政府組織(NGO)在海外提供任何墮胎服務和諮詢,違反規定者將遭到聯邦政府凍結援助資金,消息一出便讓許多女權組織感到不安。

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川普於20日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後,隨即簽署多份行政命令,包括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引發軒然大波。不僅如此,他也於23日重啟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任期內實施的「全球墮胎禁令」,禁止美國政府提供資金給支持墮胎的NGO

報導指出,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總統的立場一向是反對墮胎,他早就說的很清楚,這並不是秘密」,且川普要為「全美人民挺身而出,其中也包括尚未出生的胎兒」,因此「重新恢復這項政策不只呼應此價值,更是尊重納稅人的稅金」。

重啟禁令的消息一出,立刻引發許多女權團體批評;美國國家墮胎權行動聯盟(NARAL Pro-Choice Americ,簡稱NARAL)領導人霍格(Ilyse Hogue)就痛批,「川普將仇女言論確實的變成政策,使各地的婦女和家庭更難獲得重要的生育保健服務。」

其實美國法律早已規定,政府不得資助海外墮胎相關服務,但對於非營利組織的限制較不嚴格,但川普如今重啟「墨西哥城政策」,將全面禁止聯邦政府為任何支持墮胎的團體提供金援,同時國際NGO也不得在海外提供墮胎服務或諮詢,儘管女性因性侵受孕也一律禁止,違者將遭美國凍結援助。

川普恢復全球墮胎禁令引起爭議,但仍有支持者手持標語力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