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蔦屋書店」 逛一圈能買到這些書

▲TSUTAYA BOOKSTORE今日才開幕,已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體驗日式書店的閱讀環境。(圖/記者洪菱鞠攝,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日本「蔦屋書店」來台開設海外首家分店「TSUTAYA BOOKSTORE」,於今(24)日上午正式開幕,店內空間規劃163坪,除了販售中英日等各類書籍,另結合影音、咖啡、網路、簡餐及調酒等商品線,提供有別以往的閱讀環境,雖然TSUTAYA BOOKSTORE難免被拿來和誠品書店比較,且TSUTAYA BOOKSTORE僅供約1.5萬冊書籍讓民眾購書,但書店強調選書方向更重視生活美學。

相較於誠品擁有豐富藏書,台灣TSUTAYA BOOKSTORE販售約1.5萬冊書籍,包括暢銷中文書籍、雜誌10000冊,另外也從日本引進日文書籍、雜誌2000冊,外文書2000冊等,涵蓋中、英、日,不過實際在店內逛一圈可發現,書籍種類以旅遊、飲食料理、設計、建築、家庭生活為主,原因在於書店以提出各種生活面向的品味為主張,因此,商業類別書籍僅佔少數,甚至沒有投資理財相關書籍。

▲TSUTAYA BOOKSTOR所販售的書籍種類主要以「生活美學」為出發點。

由於書店比照日本採開放流通設計,不僅書籍可隨手翻閱,現場還提供100個座位,民眾可以點一杯店內的咖啡、飲料,隨意找個位置坐下來仔細閱讀,不過這些書籍並非單純試閱,放回架上後仍會繼續販售,即使部分書籍會包上書套保護,但無形中也是一種對民眾公德心的考驗,書店業者則表示對消費者的選購書行為抱持信心。

此外,書店亦提供影音商品UHD、藍光、DVD約500部電影,以及日本蔦屋書店的自創品牌、上百個具設計質感的日本文具雜貨品牌,包括ROMEO、Craft Design Technology、AERO CONCEPT等,而哈日迷到日本旅遊會忍不住敗一個回家的「富士山玻璃杯」,在這裡也能買到。

▲書店不只販售書籍,還引進設計質感的日本生活商品,例如以富士山為概念設計的「富士山玻璃杯」,不需要請人代購,在這裡就能買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