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以上被壓力鍋炸黑 大媽燉牛肉半小時就爆炸了!

▲壓力鍋突然爆炸,王婦人全臉被燙傷。(圖/翻攝自貴陽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省貴陽市王姓婦人21日在家中使用壓力鍋燉牛肉時,沒想到壓力鍋突然爆炸,被飛濺出來的熱湯燙傷臉部與頸部,導致全臉皮膚焦黑,眼睛則是腫到睜不開,必須在醫院躺上一段時間才能痊癒。據了解,爆炸發生後,她的老公曾經嘗試要打給生產廠家,但是電話一直不通,有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綜合陸媒報導,王婦人表示,事發當天下午5點,和往常一樣拿高壓鍋操作,不巧的是液化氣罐沒氣了,所以將壓力鍋放在電爐上加熱,「沒想到半小時後,高壓鍋就爆了。」另外,當時一家三口都圍在電爐旁,她靠最近,所以燙傷的情況最為嚴重。

她指出,「高壓鍋是10多年前買的,一直都是用它燉東西,在操作上應該沒什麼問題,且爆炸前,電爐的火力沒有開到最大,爆炸前也沒有徵兆。」

王婦丈夫說,「爆炸後已經將壓力鍋丟了,也找不到壓力鍋的型號與生產日期,甚至曾經嘗試致電聯絡生產廠家,但是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專家韓大瑋建議,壓力鍋的使用年限為5年,隨著使用年限越多會越老化;此外,買家還要注意壓力鍋有沒有生鏽、變形、漏氣等問題,如果出現以上情形,都表示壓力鍋已經開始有危險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