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共融式海盜船公園 身障兒家長感動:小朋友願意靠近

▲碧湖公園的共融式遊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打造一般小朋友和身障小孩都可以一起玩樂的環境,台北市政府開始推動「共融式遊樂設施」,市長柯文哲24日早上到內湖區碧湖公園參加成果發表記者會,現在有許多身障朋友和身障兒體驗遊樂設施,有的家長開心的說,「看到其他小朋友接近我的小孩,覺得非常感動。」

▼身障朋友開心圓了小時候的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共融式遊樂設施」,就是希望能夠打造身障孩子和一般孩子可以一起玩樂的環境,全台北市目前有6座的公園和遊樂場,都設有共融式的遊戲場,大佳河濱公園、士林四號廣場最快也將在3月完成,柯文哲表示,「這樣的無障礙空間,不只讓身障小朋友和家人,一般孩子也都能一起玩。」未來還會再新增11座。

碧湖公園現場有許多小朋友一起玩,有身障朋友表示,「30年來第一次有得玩!」還有身障兒的家長說,「看到別的小朋友願意靠近我的小孩,大家一起玩得模樣很感動。」碧湖公園的共融式遊具中,以海盜船為主題,船首和船尾用沙坑連結,中間再架設4公尺高的攀爬網,還有一般鞦韆、無障礙的籃網鞦韆跟座椅式鞦韆,讓所有孩子都能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