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公佈財產 顧立雄身家破億、唐鳳聲明無比特幣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監察院24日公布最新一期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中研院長廖俊智、不當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與太太,財產都破億;電腦天才政委唐鳳身家也曝光,存款雖然未破億,但他特別在申報欄中註明,「本人就職日起至申報日止,均未持有比特幣及其他中央銀行認定之高度投機式數位虛擬商品。」

顧立雄與太太,也就是經濟部政次王美花,合計申報財產名下存款6526萬餘元,有價證券1335萬餘元,台北市文山區6筆土地5筆建物,及1輛凌志自用小客車。另外,顧也申報畫作、手表、高爾夫球證財產,合計576萬元,加上朋友借貸128萬5000元;同時在2013年6月間購買台北市北投區「藍田陞玉」預售屋,已繳納4618萬元。還有信託土地、建物及16萬餘元的兆豐金、鴻海股票,並有50萬餘元房貸債務。

史上最年輕的35歲政務委員唐鳳首次申報財產,擁有新北市新店區蘭溪段的土地、建物各一筆,1300cc的鈴木轎車一輛,存款總額270萬6263元,房貸債務1036萬3533元。

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也是首次申報財產,他和妻子陳復名下共有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土地和建物各1筆,存款1343萬7242元,有價證券129萬9028元,房貸債務1330萬,以及在洛杉磯的Easel生技公司持有10%股份。夫婦名下還有多筆美國股票、美國基金,換算新台幣約為6963萬餘元。在信託財產方面,申報16筆國內土地與2筆建物及Lexus、BMW、豐田汽車汽車共3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