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辜寬敏難過侄子辜成允驟逝 家族人不忍告知辜嚴倬雲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王紹宇/彰化報導

民進黨獨派大老辜寬敏過年前回到彰化鹿港家鄉,發放低收入戶每戶5000元紅包,對於侄子辜成允意外過世,辜寬敏說相當不捨;原本辜家老宅,也就是現在的鹿港民俗文物館,計劃由辜家第三代的辜成允接手,現在可能改由辜寬敏的兒子接手。

「新年恭喜,新年快樂!」、「新年快樂,祝你身體健康!」發送一個個紅包,辜寬敏年前回到鹿港老家,發送中低收入戶鄉親紅包(每戶5000元的年前慰問金)行之有年,但他今年發送的特別沉重,侄子辜成允意外過世,他眉頭深皺,充滿不捨。

辜寬敏說,「意外,非常意外,本來第三代,我是辜家第二代最後的一個,期待第三代由他(辜成允)來接(老宅),發生這個意外,所以我是很傷心。」

辜家在鹿港鎮的老宅,也就是現在的鹿港民俗文物館,原本計畫由辜成允接手,但事發突然,以致計畫生變。辜寬敏表示,「大兒子在日本,但是這回成允過世後,只有他來接,不然就是我的這個最小的兒子來接古厝。」

可能由辜寬敏的小兒子辜為民接手,這回也陪同父親回到家鄉,但辜為民不多回應。辜寬敏指出,辜成允的死訊,目前家族人員都還沒告訴辜成允91歲的母親辜嚴倬雲,但終將再度面臨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內外都煎熬,又適逢農曆新年,到底要何時向辜嚴倬雲告知?仍是家族中沉重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