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成民調崩盤關鍵 柯文哲:解讀不同、典型瞎子摸象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路下滑的民調,北市研考會主委曲兆祥日前接受專訪時認為,主因再小燈泡割喉案而非打大巨蛋不利;但柯文哲24日受訪時表示,各家民調的時間、數據、圖表什麼都不一樣,北市跟民調公司等都會有不一樣的解讀,「這是典型的瞎子摸象,每一個人摸到的都是一部份,拼湊起來會有一個全圖。」

曲兆祥接受媒體專訪,指北市市長柯文哲在打「五大弊案」民調、大巨蛋風暴初期還是支持度78%的高峰,滿足民眾對打擊前朝與對公平正義的期待;但之後議題拖延未決,柯文哲民調開始緩坡下滑,同年8月爆發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讓柯的民調下滑約3%,來到6成,隔年2016的2月份,再次因快速拆除忠孝橋引道,魄力獲掌聲,民調回升到最高點78%,民間媒體民調甚至可以看到8成多的滿意度。

但一年後2016年3月發生小燈泡事件,柯的民調就暴跌30%、變成45%支持度。曲兆祥解讀,「小燈泡事件」對民調的負面影響性,遠高過柯的施政影響,原因在於小燈泡事件發生在3月份的市議會開議期間,讓議員得以藉題發揮,且正值中央政權交接空窗期,焦點自然全部集中在台北市,小燈泡事件代表的又是台北市的治安問題,是家長最關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