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蟲月領23K! 6成法國人反對「全民基本收入」

▲法國議員Benoit Hamon(圖/翻攝自Benoit Hamo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意參選下屆法國總統的左翼社會黨黨員哈蒙(Benoit Hamon)近期提出「全民基本收入」制度,內容是讓所有法國人從出生到死亡都能享受每月700歐元(約23000台幣)的基本收入,但在法國議會電視臺(LCP)於 23日所公布的民顯示,1000名受試者中,有61%反對建立此制度,而支持者只有38%。

哈蒙表示,建立全民基本收入的核心思想是,在現代經濟社會中,不可能做到全民就業,必然會有失業,所以應該保障所有人都有最基本的收入。在這一制度被提出以後,有55%的左翼選民表示支持。

▲法國巴黎鐵塔。(圖/記者陳亭伃攝)

此外,哈蒙還指出,若他能代表社會黨參選總統並勝選,將廢除法國勞動法。此一政見獲得63%的受調者的支持,法國極左和極右的兩派人支持廢除勞動法的比例分別達到77%和71%。在同一份民調中顯示,有74%的受調者支持哈蒙把工作過勞造成的職業怠倦(burn-out)列入職業病的名單裡。

LCP的設計一份問卷,上受試者選出在勞動和工作領域提出最好主張的人,結果有 48%的人選擇了正在進行獨立競選的前經濟部長馬克隆(E.Macron)。雖然正在領導政治運動「向前走」的馬克隆雖然不參加左翼初選,但獲得不少左翼社會黨選民的支持,66%的人認為馬克隆的整體主張是最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