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家級美術館 10年累積近千件毀損

文 /非池中藝術網

▲在大英博物館發生的慘案眾多。(圖/翻攝自telegraph。)

在過去十年內,英國博物館以及美術館就有近千件珍貴的繪畫、雕塑、歷史器物遭到損毀。損毀的原因包括運送損壞、蓄意毀損以及遊客意外。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A)、泰特美術館(Tate)、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國家肖像館(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帝國戰爭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藝術品損毀紀錄共計966件。有些作品可回溯到幾世紀以前,從古羅馬、希臘時代的雕塑,到埃及時代的木乃伊和青銅時代的武器。受損發生的原因包括移動中的碰撞,甚或是遭到不安分的遊客塗鴉。

這些「受害作品」中不乏大師名作:如芭芭拉.赫普沃斯(Barbara Hepworth)、安尼施.卡普爾(Anish Kapoor)、馬克.羅斯科(Mark Rothko)、達米恩.赫斯特(Damian Hirst)、羅伊.里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傑夫.昆斯(Jeff Koons)、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查爾斯.雷尼.麥金托什(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約翰.康斯特勃(John Constable)、約書亞.雷諾茲(Sir Joshua Reynolds)。…(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58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