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主委陳秀惠請辭獲准!柯市府2年走17位一級首長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府在傳人事異動,原民會主委陳秀惠走人!過去爭議連連的陳秀惠,過去便不斷的傳出要走人傳聞,如今證實已在23日正式向市長柯文哲請辭;陳秀惠受訪表示,最近因父親過世心情上有些轉變,加上階段任務完成,因此選擇離開。至於後續接任人選,她表示這就要去詢問市長室。柯文哲上任至今2年餘,扣除輪調的政風處長劉明武,一共走了17位一級首長。

對於陳秀惠請辭一事,台北市政府代理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已在23日以書面的方式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市長也已批准;新任原民會主委人選確定後將再對外公布。

陳秀惠過去爭議言行不斷,去年五月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時,她因不滿議員質詢內容,用族語回嗆議員「借刀殺人」,遭議長吳碧珠警告;後來又被爆出曾稱泰雅族婦女有「陪睡客人」傳統,引起軒然大波。

由於言行不當,議會有不少議員都希望她走人,甚至直指她施政表現不好、對原住民政策也不了解,「民政委員會開會她什麼都不懂,覺得她不適任」,希望陳秀惠可以在1月底走人。

日前政風處長劉明武因任期屆滿輪調離開市府,成為第17位離開北市府的官員,但其為正常輪調而非請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