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音樂走在一起 陳昇:欠辜成允一條命

▲陳昇和辜成允因為音樂走在一起,但後來因各忙各的而失聯。(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因為跌一跤而過世,走的突然,讓不少好友們感到意外、愴然,除了工商界,辜成允在演藝圈還有一個失聯的老友--陳昇,兩人20多年前因為辦演唱會而認識,陳昇還曾經表示「欠老辜一條命,他至今沒打過電話來要。」

根據《聯合報》報導,當年因為陳昇辦跨年演唱會,透過時任新舞台館長也是辜成允的姐姐辜懷群,辜懷群才介紹兩人認識,因為辜成允喜歡音樂,兩人越走越近,辜成允還曾經參與陳昇在87年《鴉片玫瑰》專輯的後製混音工作,陳昇說:「老辜喜歡音樂,台泥最頂樓還有一整面牆的喇叭,後來因為辜成允接下台泥,才逐漸消失朋友聚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有次陳昇經過台泥仁化廠,看到山上兩大條灰色輸送帶,相當突兀,連候鳥也不敢飛過,陳昇直接向辜投訴,但辜成允都沒有回應,陳昇以為這件事就石沉大海,沒想到過了半年,收到辜寄的錄影帶,看到他把輸送帶漆成綠色,還成立野鳥保護協會,讓陳昇稱讚真的很有心,是個好人。

報導指出,大約10年前,辜成允捲入扁家弊案,陳昇弄丟電話,直達管道斷了,只能看新聞抓進度,他直說辜很倒楣,隨後才道出兩人之間,曾約定「霹靂火」生死攸關誓約,只要一方開口,另一方都得答應,但一生只有一次機會。

後來,陳昇妻子發現肚子有塊黑影,擔心是癌症,陳昇想盡辦法聯繫到辜成允,說要動用「霹靂火」,要求安排在辜家的和信醫院做複檢,辜成允立即安排隔天一大早專人檢查,中午就查出是腹中黑影是子宮肌瘤,陳昇才放下心中大石,他說:「總之,我欠老辜一條命,他至今沒打過電話來要。」

關鍵字: 辜成允台泥陳昇和信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立光太貴證交所擬股票分割? 林恩平:有想過沒進度

大立光太貴證交所擬股票分割? 林恩平:有想過沒進度

股市封關進入倒數,大立光今(24)日股價也沒打算放年假,開盤又直衝4450元,面對股價不斷攀高,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證交所已有計劃,要在農曆年後與大立光討論「分割股票」,對此,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曾在日前表示「之前有想過、目前沒進度」。

2017-01-24 11:06

赴美投資是隨川普起舞? 郭台銘其實早有此打算

赴美投資是隨川普起舞? 郭台銘其實早有此打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周日(22日)在自家尾牙嘉年華活動中表示,考慮斥資70億美元,與鴻海首要客戶蘋果在美國合資興建LCD面板廠,《日經新聞》就以「Foxconn chooses to play the Trump game」(鴻海選擇按川普的遊戲規則走)為題,指出,看似是「郭台銘隨著川普起舞」,但其實早就醞釀在美國設場的想法。

2017-01-24 08:39

張忠謀建議林全:政府留才不能光靠補貼  環境是重點

張忠謀建議林全:政府留才不能光靠補貼  環境是重點

行政院昨(23)日召開科技會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等科技業董事長受邀參加,張忠謀在會中指出,科研計畫的關鍵在人才,他認為不能靠政府用預算補貼,最重要的是產業環境要能吸引人才留在台灣。

2017-01-24 07:44

宏碁陳俊聖與IMAX主管相見歡 要把體驗艙帶回台灣

宏碁陳俊聖與IMAX主管相見歡 要把體驗艙帶回台灣

全球首家試點的IMAX VR體驗中心即將在美國洛杉磯正式開幕,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Starbreeze執行長Bo Andersson Klint及IMAX業務發展主管Rob Lister三人於本月造訪該中心,巡視營運狀況並親自感受現場體驗效果。

2017-01-23 18:32

聯電Q4每股小賺0.21元 14奈米開始出貨

聯電Q4每股小賺0.21元 14奈米開始出貨

聯電今(23)日舉行線上法說,公布2016年第四季財務報告,整體產能利用率增加至94%,每股股獲利為新台幣0.21元,聯華電子執行長顏博文表示,2017年是聯電邁向持續成長的一年,雖然第一季需求受季節性影響微幅下調,但在14奈米晶圓部分良率已達到客戶要求,準備開始出貨。

2017-01-23 18:15

郭董投資中國摩拜單車 一年要生產560萬輛

郭董投資中國摩拜單車 一年要生產560萬輛

昨日才因為面臨首度衰退,向股東們道歉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3)日馬不停蹄宣佈旗下富士康攜手中國摩拜單車,打造「中國製造」單車,雙方將在單車設計生產、全球供應鏈整合等領域合作,預計年產能可達560萬輛。

2017-01-23 16:37

搶快公布辜成允死訊被罵翻 林火旺:我只是真情流露

搶快公布辜成允死訊被罵翻 林火旺:我只是真情流露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今晨6:22不治,但公布辜成允死亡訊息的,既不是由醫院發布、也不是台泥發言人、更不是辜家人,而是由前副總統吳敦義辦公室發言人林火旺,經由個人經營以「愛智營」為名的臉書證實,引來不少網友批評,覺得他不尊重辜家人。

2017-01-23 13:44

辜成允驟逝母辜嚴倬雲不知情 張安平:我們會慢慢告訴她

辜成允驟逝母辜嚴倬雲不知情 張安平:我們會慢慢告訴她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今(23)日凌晨逝世,台泥代理董事長張安平上午受訪表示,辜老太太尚未知情此事,希望媒體發揮同理心,千萬不要去辜家打擾,若有任何問題,「到這邊來一定答。」並特別強調「會用我們的方式慢慢告訴她」。

2017-01-23 12:24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