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流出line對話 柯建銘緩頰:出發點是善意的

▲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們的內部群組對話遭流出,綠委羅致政24日承認,是他將對話截圖給牧師朋友看。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受訪時表示,羅致政已表示很抱歉,但這是公共議題,讓人家知道民進黨討論的思維和爭辯經得起檢驗;他也緩頰表示,羅致政的出發點是善意的,也得到教訓,且「政治人物做任何政策和思維都會考慮到選票,這是無可厚非的,不是慈善團體」。

針對羅致政承認是自己將黨團群組對話流出,柯建銘早上上廣播節目時受訪表示,群組對話是大家彼此約束談比較私密性的、對政策的看法、對政府的建議,因為不外流,大家可以暢所欲言,羅致政承認是他流出來的,他可以接受,因為羅講的很誠懇。

他坦言,婚姻平權黨內很焦慮,所有區域立委都受到很大的壓力,11月審查的時候兩萬人包圍立法院,這個議題提出來的時候有六個版本,包括國民黨的許毓仁版,但卻沒有在黨內討論過,還引發這麼大的衝突,每個人都會關心,上面有沒有什麼指示,內部討論很熱烈都是出自關心這個政策和黨。

而羅致政今早承認他很抱歉,柯建銘說,因為很多宗教界關心,才把黨內討論的情況轉述給特定一個牧師朋友看,表示黨內事實上是沒有定論,之所以用截圖方式,是怕解釋不清楚,「至於後段怎麼出去他就不知道了」。他還說,從這一次截圖,「很多人都覺得很受傷」,羅致政的出發點是善意的,也得到教訓。

柯建銘指出,叫人家保密很困難,自己保自己的密都很困難,這是公共議題,讓人家知道民進黨討論的思維和爭辯,一切經得起檢驗。至於被批支持同婚是為選票,他強調,政治人物做任何政策和思維都會考慮到選票,這是無可厚非的,不是慈善團體,每個人的邏輯對不對是有爭辯的,內部一定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