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退出TPP影響台灣加入? 徐國勇:會困難一點

▲川普上任簽署退出TPP行政命令。(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4日被問到美國總統川普確定退出TPP,會不會對台灣在經貿方面造成影響時表示,台灣未來加入TPP,比較困難一點,但希望跟美國在TIFA基礎下,繼續加強經貿關係。另外,國內也要檢討相關經貿法規,更自由開放,把台灣經濟推向另一個高峰。

徐國勇強調,台灣政府對於尋求各方面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從來沒有放棄,會繼續努力。對話方面,會再與美方在TIFA的基礎上,繼續進行這方面的談判,同時國內相關法規也需要鬆綁,以符合與美方談判TIFA,甚至為FTA做準備。

也有媒體詢問,郭台銘說到,會加強在美國部分的投資,政府會不會擔心有一波產業出走潮?徐國勇則回應,應該不會,台灣與美國的經貿關係相當的好,這部分有樂觀的一面;當然有部分台灣本身要加強比較弱的部分,例如剛剛所提的法規鬆綁,整體來看這應該不會是壞事。行政院與經貿辦公室都有相關規劃與因應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