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這什麼妖孽」花燈又來了! 今年正名「山肖」

▲「土撥鼠」花燈又來了!今年改名「山肖」。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燈會已經登場,有民眾發現去年因為錯名「土撥鼠」的花燈作品今年又展出了!去年它一登場就在網路引起討論,甚至有人驚呼「這是什麼妖孽」,今年它改名為山肖(魈),算是「正名」再登場。

長長燈廊在夜晚十分閃耀,還有青花磁造型花燈,相當古典,今年南投燈會登場後,吸引民眾走走逛逛,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它」怎麼還在這裡?

去年被錯名「土撥鼠」的花燈今年又展出,一名遊客受訪時表示,「(記者:山肖是什麼你知道嗎?)山上的老鼠或是猴子,還是山上的肖ㄟ?」另一名遊客說,「去年這隻很火,應該不像土撥鼠吧?應該是山肖啦!」

去年這個花燈一展出就受到關注,因為名字標錯成土撥鼠,雖然是猴子,但有網友認為它像極了電影《魔戒》中的「咕嚕」;花燈作者則表示,「牠是一種狸,在沙漠中有一種……好像狐狸那種。」一下說是土撥鼠、又說是沙漠狐狸,今年更名「山肖」再展出,民眾看得霧煞煞,「山肖?『肖』嗎?可是……可是不都一樣的東西(花燈)嗎?」「山肖是什麼東西啊?」

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回應,「把山肖(魈)跟土撥鼠擺在一起,主要也就是說,讓山肖在今年獲得正名,那一方面也讓遊客看到真正的撥鼠。」主辦單位指出,這盞花燈做的是隻猴子,其名為山肖(魈)、也被稱為「鬼狒狒」,產於非洲,屬靈長目猿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