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也有無人機! 空襲伊拉克士兵畫面曝光

▲ISIS上傳了新的無人機影片。(圖/翻攝自《Aerial Collections》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公佈一支宣傳影片,其內容可見一架IS無人機向伊拉克士兵丟擲炸彈。該影片為首次有IS無人機空襲畫面被完整拍攝下來,先前都是使用修改過的無人機來投放炸彈。

據《每日郵報》報導,畫面中可看到,由IS控制的無人機在伊拉克的「摩蘇爾」上空盤旋,並且對地面上的伊拉克士兵投擲炸彈,接著數名士兵倒地不起。該無人機顯然是針對美國自2007年以來,放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戰爭中的「MQ-9收割者偵察機」,可從地面上的人遠程控制,也可以進行高空監視。

報導顯示,美國中央指揮官表示,過去兩個月中,部隊每天都在摩蘇爾附近觀察到IS無人機,「我們花了大量時間研究和開發目標列表,以確保對IS使用最大效果。」該影片被發布後,有謠傳指出IS領袖「巴格達迪」在伊拉克重傷、死亡,但這類謠傳已經不是第一次,目前皆未獲得官方證實。

▼MQ-9收割者偵察機(MQ-9 Reaper,又譯「死神」),由MQ-1掠奪者式改進而成的進階機種,但尺碼更大、載重更重,具有長滯空時程、高海拔監視的能力,是第一款專門設計作為獵殺用途的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