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灰鼠被綁「大字形」 胸前悔過書出現大錯字

▲「寧死不屈」版本的悔過書:呵,小子就這點能耐嗎?就算把我打死,我也不會承認你家的大米是我偷的。(圖/翻攝自九连山社長推特)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農曆過年馬上就要到了,大家都忙著回鄉團圓,這隻鼠鼠也沒有閒著,牠偷偷溜到了某家便利商店的倉庫,卻不小心被逮個正著,四肢都被綁起來成大字型,甚至還掛了2種版本的「悔過書」。看到照片的網友評價兩極,有些人認為老鼠就是四患,「為什麼要對牠好呢?」但也有網友表示,「心疼這隻鼠鼠」,可憐牠沒辦法過年了。

中國網友「九连山社長」的微博上分享了照片。這隻灰色鼠鼠跑到了廣東河源市某家便利商店的倉庫,卻不小心「落網」,除了被五花大綁外,還被掛上了兩個版本的悔過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俗辣版:我在(再)也不敢了!(圖/翻攝自九连山社長推特)

其他網友看完後說,「是再不是在」、「怎麼給老鼠手腳打結?」、「大過年的你就給牠個痛快」、「可憐這老鼠沒過年了」,不過也有些人擔憂,「只想知道還活著嗎?」、「就算老鼠是四害之首,打死就好了,幹嘛這樣捆起來折磨」、「太殘忍了,人性太可怕了」、「有點無言,老鼠是該死,但虐待是不是心理變態。」然而PO文者並未解釋事後有無放走牠,僅說「這需要問朋友。」

在台灣民間流傳著「正月初三是鼠鼠娶親的大日子」,夜晚會聽到他們吱吱喳喳找食物的聲音,所以人們通常會在地板上灑些米、糕餅給鼠鼠當「米妝」,祈求今年鼠害少一點,希望這隻鼠鼠有順利被放走,並且過個快樂的新年。

關鍵字: 老鼠悔過書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