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春節天氣:把握除夕-初二回暖出遊 初三後又轉涼有雨

▲春節除夕到初二期間,氣溫回暖降雨減少,很適合走春出遊。(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春節期間天氣變化迅速,從除夕(27日)白天到初二(29日)冷氣團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北部有零星短暫雨。不過,初三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一直到初五(2月1日)收假日,各地天氣又轉涼,北部及東半部下雨機率再度升高。民眾春節想走春出遊,一定要把握除夕到初二的好天氣,或者可以選擇往中南部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製作春節天氣預報懶人包,讓民眾秒懂春節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舉行春節天氣記者會,氣象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說,從今(24)日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稍回升,但緊接著明晚起至除夕(27日)清晨又有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再度轉冷,迎風面有短暫雨,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陳怡良說,要到春節前半段期間(除夕至初二),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會明顯回升,各地多雲到晴,僅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雨,這期間依然很適合全家出遊走春。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講解春節天氣。(圖/記者賴文萱攝)

但初三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下雨機率再度提高,各地天氣又轉涼。此外,氣象局也提醒,初一(28日)起至初五(2月1日)收假日,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及交通,尤其是離島的馬祖、金門及澎湖,離島往返及南來北往的民眾需特別留意交通資訊。

陳怡良表示,連假期間雖然沒有很強的冷氣團帶來很冷的天氣,但由於冷熱變化迅速加上水汽多變,走春的朋友們仍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才能歡喜出遊。但他也提醒,連假後半段距離現在仍然超過1個星期,後期天氣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氣象局會全年無休,為大家全天候監測天氣,要隨時注意最新天氣預報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