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整天打掃放空」jo4爽? 他3點分析讓鄉民超沉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許多人來說,當兵都是一輩子的回憶,前提是「僅此一次」。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並說自己在洪仲丘案發生後,才去當一年的兵役;遙想當時,軍隊的「操度」已經大不如前,還有很多人自嘲「當兵就是天天掃地、割草、刷油漆,撐拖閃躲飄,數完饅頭登出」,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當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表示,現在當兵已經沒有以往的操,況且民國83年次以後出生的人,只要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還可以折抵軍訓時數,讓許多人提到「當兵」就是一串嘲諷,像是「現在當兵很涼拉」、「說苦都爛草莓」、「只當4個月的兵,不就等於夏令營玩一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使體力上的消耗變少,但當兵的本質還是沒變,每天各種公差、掃地、割草、刷油漆,除此之外還有專精、高裝檢、晨操、晚點名等等,超級浪費時間;雖然都是日常,但精神上的折磨還是少不了,來看看底下網友怎麼說吧~

一、24小時都面臨精神壓力

「當兵最累的不是做什麼事,而是24小時不間斷的精神壓力」

「每天一早張開眼,就要思考今天會因為什麼事被噴」

「失去自由跟站夜哨還不夠靠腰?冬天的夜哨那些說爽的要不要來試試?」

「真的會很不爽,肉體累還好,主要是精神折磨」

二、無腦會成為習慣,對未來沒幫助

「除了專業知識的流失,計畫事情的能力也會跟著不見」

「我剛出社會,在公司前幾個月突然驚覺,公司沒人會明確告訴你今天要幹嘛」

「在陰間,畢竟一整天行程和任務都是命令好的,如果自己做些規劃外的事還可能被罵」

「問月薪6千包吃包住來發呆幹不幹就好了阿,媽的浪費一年的人生跟我說爽?」

三、容易跟社會脫節

「外面變化速度快,待在裡面等同靜止時間」

「放假回來都說跟不上外面的事情、資訊落後」

「因為在裡面被規律化了,一個人被規律化之後是很恐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