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退伍前與軍犬告別 老兵別過頭流淚...牠狂吠想追車

▲士官李紅飛與軍犬「貝龍」度過難忘的美好時光。(圖/翻拍央視畫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士官退伍前特地到軍犬療養院,探望曾經和自己並肩作戰過的軍犬,並與牠做最後的道別,而當車要離開的一剎那,軍犬有些失控,狂吠個不停。「每次聽到牠叫聲都挺難受…」士官別過頭,落下眼淚。

大陸不少媒體近日在微博分享央視《軍事紀實》的片段,陸軍某軍犬繁育訓練基地的士官李紅飛在退伍前一天,特地前往幾十公里外的軍犬療養院,與軍犬「貝龍」做最後的道別。已經9歲多的「貝龍」是李紅飛最初帶的一條犬,在半年前退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挺合身的,開心嗎?」李紅飛帶了一件衣服給「貝龍」,親自為牠穿上後,還摸了摸牠曾經受傷的腳。據悉,當初「貝龍」的腳受傷後,領導及軍醫曾經建議將牠送到療養院,讓李紅飛再接一條新的有潛力的軍犬,但李紅飛一直捨不得

▲▼李紅飛為「貝龍」穿上了自己準備的衣服。(圖/翻拍央視畫面)

「好幾次說交,也曾經嘗試地想交過牠,但是到了交的那會兒,還是就是感覺放不下…」回憶起「貝龍」退役後被帶到療養院,李紅飛哽咽表示,「牠走的時候,我沒見牠…但是剛才在路上,我看見那個退伍老兵的車,反正我感覺到…畢竟我也要走了,可能體會到牠走那會兒的心情,是多麼絕望,感覺是我拋棄牠的。」

李紅飛與「貝龍」短暫敘舊後,將要給「貝龍」的鈣片、維他命、助消化等藥物轉交給現在的照顧者,並叮嚀「希望好好照顧牠」。當李紅飛坐上車,「貝龍」狂吠個不停。「每次聽到牠叫聲都挺難受…」李紅飛別過頭,落下眼淚,「今天看到牠了,感覺挺放心了,我也可以好好走了,有機會我還會回來看牠。」車離開的一剎那,「貝龍」有些失控,一度想追上去

▲▼李紅飛與「貝龍」告別,場面感人。(圖/翻拍央視畫面)

▼看到李紅飛離開,「貝龍」失控,一度想追上去。(圖/翻拍央視畫面)

不少網友看完這段影片都哭了,「真心受不了這種場景!」「相處這麽久總歸感情深,相離也是無奈…」「人可以很花心,但狗狗只對你忠心!」「能叫大小夥子流淚的是感情,無言的戰友感情至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軍犬老兵李紅飛貝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