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冷氣團來襲! 吳德榮:除夕到初二晴朗高溫25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的影響,今天最低溫出現在宜蘭的12.5℃,且明天晚上會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周四至周五清晨會在冷氣團影響之下,北台灣的天氣又會變得比較冷一些。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三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氣溫再度下降、轉涼微冷,小年夜(26日)受到偏乾的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天氣好轉,早晚偏涼微冷,中南部晴朗。

▲明晚冷氣團來襲溼冷天。(圖/記者周宸亘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說,春節5天年假期間,天氣系統偏弱,北台灣雖有比較多的變化,但也不致太差,冷空氣不強,碰到下雨的天數少、時間也短,不下雨的時間居多;除夕至年初二各地晴朗穩定,東半部零星飄雨的機率也很低,年初一、二天氣明顯回暖,高溫將回升至25度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25日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氣溫再度下降、轉涼微冷,中南部雲量略增,中部有零星飄雨的機率,而小年夜則是受到偏乾的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天氣好轉,早晚偏涼微冷,中南部晴朗、日夜溫差大,僅東半部有一些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也說,除夕到大年初二大陸冷氣團減弱,溫度逐漸回升,較為溫暖舒適,天氣也較為穩定,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降雨的部分也僅在東半部地區及北部的山區有局部降雨的機率,直到大年初三受到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又再度轉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