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型醫酒駕撞死導盲犬3罪起訴 女駕駛出院不知牠走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整型名醫倪宗亨2016年11月酒駕失控連撞4車,導致陳姓女駕駛顱內出血重傷,同車的導盲犬Friday死亡,昨日(23日)被高雄地檢署依競駛致重傷害等3罪起訴。然而,重傷的陳姓女駕駛上週出院回家療養,但還不知道愛犬已經走了,親友也透露,「她狀況還不是很好,意識有些不太清醒。」

▲倪宗亨酒駕與友人競速造成連撞4車的車禍意外,導致陳姓女駕駛重傷、一隻拉布拉多死亡。(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倪宗亨身為醫生,卻在去年11月17日晚上9時許酒後與蔣姓友人駕駛BMW和JAGUAR在高雄中華路上競速,最後失控連撞4車,其中被撞翻飛到對向車道的陳姓女駕駛顱內出血重傷,車上的拉布拉多Friday也傷重不治。事發之後倪宗亨隨即棄車逃逸,躲了20個小時才到案,被收押2個月後以200萬元交保。

高雄地檢署23日依競駛致重傷害、酒駕致重傷害以及肇事逃逸3罪將倪宗亨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而交保後就神隱在豪宅的倪宗亨首度接受《東森新聞》電訪,他坦言,自己才剛出來沒多久身體狀況不太好,「對社會做出一個很不好的示範,我致上最大的歉意,事後也有跟家屬密切聯絡,一切就靜待司法審判,絕對會負起最大的誠意和態度去處理。」

▲▼上週剛出院的陳女還不知道心愛的Friday已經走了。(圖/翻攝自惠光導盲犬學校)

而重傷的陳姓女駕駛急救後雖然保住性命,上週也終於出院回家療養,不過,她的親友透露,「她狀況還不是很好,意識有些不太清醒,也還不知道Friday已經走了。」

陳女原本是Friday的寄養媽媽,去年3月Friday被導盲犬訓練學校評估個性不適合擔任導盲犬而除役,隨後就被陳女收養。但幸福的生活太過短暫,當時目擊車禍現場的民眾曾感嘆,那時候重傷的Friday還在車裡卻不斷出聲,就好像是在拜託大家救救牠的主人。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