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大屠殺紀念館是恥辱」 德國極右政治明星引發抨擊

▲柏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The Jewish Museum Berl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極右政黨「另類選擇黨」(AfD)的政治明星霍克(Bjorn Hocke)日前表示,在德國首都柏林設立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是一種羞辱」,引起社會與論抨擊。雖然民調有6成民眾要求他下台,但該黨23日仍決定不撤銷他的黨籍。

另類選擇黨圖林根(Thuringia)的支部領袖霍克近日於德勒斯登(Dresden)表示,德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國家,會在首都中心設立這樣的紀念館,「這是一種羞辱」,應該檢討並反省。據畫報(Bild)公佈的民調顯示,有61%的德國民眾認為霍克此番言論不可被忽略,應當被撤銷黨籍。

霍克的言論雖然引起抨擊,但他所屬的另類選擇黨並未立即與霍克切割。黨團23日表示,決定會繼續保留霍克的黨籍,但他仍需面臨黨團繼出的紀律懲罰。

另類選擇黨的黨魁派翠(Frauke Petry)也指責霍克成為該黨的負擔,並澄清他的言論並不代表該黨立場。

▼德國極右另類選擇黨明星、地方支部領袖霍克(Bjorn Hocke)(圖/翻攝自Bjorn Hocke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