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東立委爭取健保總額9千萬缺口 林奏延:風險基金補撥

▲立委劉櫂豪、蕭美琴與邱泰源,針對總額計算公式調整,造成東部地區健保總額短缺9千萬元,邀衛福部林奏延部長協商解決。(圖/立委劉櫂豪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立委劉櫂豪、蕭美琴與邱泰源針對健保署總額經費計算公式調整、造成東部地區健保總額短缺9000萬元,恐將影響醫療品質,特邀衛福部長林奏延、健保署長李伯璋、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等共同協商。林奏延會後承諾9000萬元缺額將由風險基金撥補,並研議固定比例計算東區健保總額分配方案。

協商會議尚有台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建銘、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啟嘉、台東馬偕醫院、基督教醫院、聖母醫院等花東各大院所派員與會。

劉櫂豪表示,東部地區人口結構相對較為老化、醫療資源不足、地形狹長就診不易,而健保署新式計算公式無法將這些特殊情形納入考量,使得弱勢的東部醫療資源又被縮減挪移,有違健保實施與總額預算制度的原意。

與會的醫療院所代表也紛紛表示東部醫療經營受限於地理環境及經濟規模,成本居高不下,如今新式計算公式又造成經費短缺,使醫院經營雪上加霜,恐將影響醫療品質,建議健保署針對東部醫療採用固定比例方式,方能穩定醫院維持醫療品質。

林奏延表示,針對東部醫療總額短缺的部分,今年度將以風險基金撥補,以保障醫療品質。以固定比例計算東區健保總額的建議,未來會納入東部地區醫療特殊原則,再行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