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埋58小時...義大利雪崩救出9人 生還者:我們靠吃雪維生

▲義大利地震引發雪崩,飯店內30多人遭活埋,救難人員不斷槍救。(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18日連續發生3起規模5以上地震,造成山區一間旅館遭雪崩襲擊,30多人遭雪活埋。當局持續搶救受困者,在第58個小時救出5名大人和4名小孩等9人。生還者心有餘悸的說,他們只能靠吃雪果腹,在一片黑暗之中一起唱歌打氣。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山區的瑞格皮亞諾飯店(Hotel Rigopiano)18日遭雪崩侵襲,造成建築物被大雪掩埋,部分坍塌,有30多人遭活埋。救難人員於19日清晨趕抵現場救援,先找到9名生還者,但還有23人下落不明;另一方面,死亡人數已知有5人。

救難人員22日表示,遭雪掩埋的飯店中還存在有氣穴,這些氣穴內可能有生還者,不過救難人員同時也說,尚未到達氣穴的位置,但相信還能找到生還者。由於當地天氣惡劣,增加救援難度,且官員也擔心,會再發生新一波雪崩。

幸運獲救的22歲女子加拉西(Georgia Galassi)說,當時他與25歲未婚夫佛蒂坐在大廳的沙發上,大量白雪瞬間將他們覆蓋,他們只能互相蜷曲取暖,靠吃雪來補充水份,並靠唱歌提振精神。直到20日上午聽到救難隊的聲音,才大聲發出聲音吸引人注意。

▼雪崩發生後,救難人員第一時間進入飯店內部拍下的畫面。(圖/翻攝自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