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缺乏彈性 賴憲政:恐致3輸局面

圖、文/1111

原本立意良善的一例一休上路後,尚未替勞工帶來多薪資、多休假的福利前,卻先掀起一場企業暴風雨。財經專家賴憲政在東森財經57台「57人才論壇」節目中直言,政府立法理當「立法從寬、執行從嚴」,但台灣卻是反其道而言,其新制缺乏彈性,最後將會導致三輸的局面。

賴憲政表示,餐飲服務在去年陸客縮減之下,業績已嚴重直直落。賴憲政舉例,過去陸客來台必到景點101的頂級餐廳去年業績就掉了不到一半,營收更大幅滑落了3成。顯見業者已經快HOLD不住,加上政府一例一休的推動下,企業恐更難生存。如何面對衝擊都是大家必須處理的課題。

「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
為解決許多勞工朋友的疑惑,及協助企業因應一例一休新制帶來的影響,1111人力銀行特闢「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邀請專家、律師紛紛為勞資朋友在線上精闢解說,還有Q&A問答區。管它颱風天、還是例假日、休假日傻傻分不清的問題,都可以在得到答案。

持續舉辦製造業、交通運輸業、醫療等公聽會
另外,除在東森財經57台播出各產業之人才論壇節目為各界發聲外,1/18更在立法院舉辦第一場的餐飲業人力公聽會,之後還將持續舉辦交通運輸業(2/10)、製造業(2/24)公聽會,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更多1例1休問題,請上1111「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
更多服務業資訊請上1111服務業專區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一例一休薪資勞工111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香港房價蟬聯7年全球最貴 不吃不喝18年才能買

香港房價蟬聯7年全球最貴 不吃不喝18年才能買

據外媒報導,美國研究機構(Demographia)最新調查顯示,香港的樓價是全球406個大城市最高的,是平均家庭入息的18.1倍,意味著要香港人不吃不喝18年才可買房置業,目前已連續蟬聯第7年全球房價最難負擔城市。

2017-01-24 13:16

農曆春節 時薪人員「排班」、「加班費」計算實戰

農曆春節 時薪人員「排班」、「加班費」計算實戰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對多數民眾來說,將盡情放鬆享受歡欣過節的氣氛,但對部分行業來說,逢年過節正是他們拼人氣、衝業績的最佳旺季。不過,今年業者們碰到的頭痛問題就是「一例一休」之下,在正職人員休假的情況下,如何安排臨時工、時薪人員,才能在最優化的人力成本下,協助公司順利營運?

2017-01-24 07:09

張安平接任台泥3董座 要讓辜成允的計劃實際執行

張安平接任台泥3董座 要讓辜成允的計劃實際執行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23日清晨過世,台泥集團旗下台泥、中橡、信昌化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正式宣布由辜成允妹婿張安平擔任台泥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安平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自己不是救火隊,近期也將召集台幹回來開會討論,一切按照辜成允董事長的計劃進行。

2017-01-23 17:56

1例1休吵不停 專家:政府恐成減薪劊子手

1例1休吵不停 專家:政府恐成減薪劊子手

2017年不用票選最夯的話題非「一例一休」莫屬。此法一修影響衝擊之大,始料未及,除了企業大老紛紛大炮抨擊外,連專家學者也看不下去。勞動法專家陳瑞珠在東森財經57台「57人才論壇」節目中直言,政府是變相減薪的劊子手。

2017-01-23 18:20

德州長密會小英 老謝:台灣不要的石化業 美國搶

德州長密會小英 老謝:台灣不要的石化業 美國搶

「在彰化台化公司關廠、雲林六輕看起來也岌岌可危的情況下,台塑重押美國,看來已經是不歸路!」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塑積極加碼投資美國,未來海外投資比重將從25%拉升至80%。

2017-01-23 15:30

亞洲航空招募新血 薪上看50K

亞洲航空招募新血 薪上看50K

為因應政府推動新興國防航太產業,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積極媒合求職民眾就業,將於1月24日星期二上午8時30分-12點,在永華市政中心10樓小禮堂辦理「亞洲航空現場徵才活動」,現場提供逾40個職缺,其中維修及檢驗人員,有相關經驗或證照者,薪資從3萬2千元至5萬。

2017-01-23 18:31

【超神準心理測驗】從送禮一窺你們的親密程度

【超神準心理測驗】從送禮一窺你們的親密程度

從下列四個禮物(A)手帕、(B)香水、(C)領帶、(D)鞋子,挑選一個自己最想要送給男生的禮物,在選擇禮物過程中,無意間透露你們的親密程度,快來測測你們的關係究竟到什麼程度呢?

2017-01-22 09:00

面試年薪500萬的工作 頭髮比西裝重要

面試年薪500萬的工作 頭髮比西裝重要

富邦金控前總裁蔡萬才面試高階主管時,最先看對方的頭髮是否整齊,再看鞋子有沒有擦亮。有些人就因頭髮和鞋子沒有處理好,錯失年薪500萬元的工作機會。

2017-01-21 10:00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6:15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