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潛艦台灣延役80年 美媒:彷彿穿越蟲洞!

▲海獅潛艦將延役80年,成為全球服役最久的現役潛艦。(圖/翻攝自國防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日前宣布,服役71年的海軍茄比級「海獅號」(SS-791),將斥資1900萬進行深度大修工程,包括潛艦艉部的部分艦殼,進行抽換、強化與焊接,以及更換其他潛航安全的必要零件,讓它能繼續服役至2026年。

美國軍事網站「戰爭好無聊」(War Is Boring)對此表示,服役80年,對潛艦來說,這是驚人的長壽,而「海獅」號已是全世界仍在服役的最老潛艦。它似乎穿越蟲洞,歷經數十年航向未來(she looks like she traveled decades into the future through a wormhole.),在美國大部分的潛艦只服役20~30年左右。

據了解,海獅號潛艦原為前美國海軍二次大戰時的鯇魚級柴電潛艦帶魚號(USS Cutlass SS-478),於1945年正式服役,1972年正式移交中華民國海軍,改名海獅號,持續服役至今,成為全球服役最久的現役潛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