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警立牌真人現身 吉安警結合農會宣導春安

▲花蓮吉安警分局以員警立牌結合真人現身方式,宣導春安工作頗富巧思。(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106年「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19日22時起展開,至2月2日24時止為期15天,吉安警分局為提升宣導效益,特別結合壽豐鄉農會製作了「員警立牌」,並且讓立牌中的男、女員警實際現身,近距離讓民眾體會警方維持轄區治安、交通的用心。

吉安警方表示,106年「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為三大主軸,為了讓民眾能平安過個好年,各轄區警方將強化犯罪偵防(防竊、防搶)、維持交通順暢、迅速反應民眾需求等重點工作,展現確保社會安寧的決心及同理心。

同時,農曆春節前後民眾提、存大量現金,為防止詐騙、強奪及且竊盜犯罪發生,吉安警分局結合壽豐鄉農會製作了「員警立牌」,在23日上午10時許,立牌中的主角男警江豪威、女警李雅琦親自現身農會大廳,面對面向大家宣導預防犯罪作為,並且發送愛心手杖傘給銀髮長輩。

為了讓銀髮族在運動散步時兼顧交通安全,花蓮縣東岸獅子會提供了50把色彩鮮明的手杖型雨傘,透過警方的宣導場次將愛心傘發送出去,希望長輩們在行走時的安全性更加有所保障。

吉安警分局表示,在寒假期間,吉安警方也將加強執行巡邏、臨檢勤務,有效保護青少年身心安全,為民眾營造出一個平安快樂的新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