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府上台 陸外交部籲「台美關係應限在非官方」

▲川普上任後,台美關係會出現什麼變化引起外界關注。(圖/合成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下午表示,美國新任總統川普20日上任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向川普發送賀電,而美國任何一屆政府都有義務繼續奉行「一中」政策,應將台美關係限制在「非官方的範疇」。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川普上台以來首場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回應提問時表示,「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美國任何一屆政府都有義務信守美歷屆、兩黨政府做出的明確承諾,繼續奉行「一中」政策,「把美台關係嚴格限制在非官方的範疇」。

華春瑩表示,中方敦促美國新一屆政府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繼續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維護好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並在此基礎上推動中美關係向前發展。

華春瑩另外就中美貿易議題指出,中方認為中美應共同努力,拓展經貿領域務實合作,並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努力營造公平的貿易環境,妥善處理經貿摩擦,維護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打貿易戰、搞對抗沒有贏家,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並殃及各方。」

華春瑩指出,中美保持高層交往對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具重要意義,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中方有管道與川普團隊保持溝通,但「目前沒有具體的消息可以發布」。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