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馬侃號訪菲 彰顯兩國「強勁軍事連結」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USS John S. McCain」。(圖/翻攝自USS John S. McCai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又譯麥肯號)今日抵達菲律賓蘇比克灣,美駐菲大使館聲明表示,艦上官員將進行一連串親善訪問,以彰顯兩國「強勁的社區與軍事連結」。

馬侃號是美國海軍伯克級(Arleigh Burke-class) 導向飛彈驅逐艦的第五艘,編制在美國海軍第7艦隊,負責執行維持印度、亞太區域的安全任務。美駐菲大使館表示,菲律賓與美國擁有超過70年的伙伴關係,過去在人道援助、災難救援、反恐、網路安全以及海事安全等,均有著密切的合作。

菲律賓現任總統杜特蒂上任後,採取「親中遠美」路線,還時常嗆聲要美軍離開菲律賓,然而菲律賓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去年12月所做的民調顯示,比起中國,菲律賓人最信任的國家還是美國,專家認為,菲美關係深遠,尤其是軍事上,雙方的關係不可能是杜特蒂說斷就能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