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盜剛好而已?2016最常用的密碼:123456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盜真的活該.....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網路資安縱使有著超多防毒軟體保護,但沒有好的使用習慣,最後還是只得悲劇下場,近期國外的資安軟體公司 Keeper,就公佈了 2016 年度最常使用的 25 組密碼,前三名分別是「123456」、「123456789」「qwerty」。只能說不好好設密碼,被盜真的是自己活該啦。

Keeper 在這次的報告中,隨機分析了世界上約 1000 萬組帳號密碼,其中第一名 123456,即佔了 17%,大約是 170 萬人,實在是相當驚人的數字,至於其他名次部分,大多是以簡單、好記的數字外,就屬鍵盤上方區塊橫移的「qwerty」或是「zxcvbn」等。而 Keeper 也表示,用結構如此簡單的密碼,駭客僅需花幾秒鐘就能破解,幾乎和公開沒什麼兩樣。

▼屏除 1234 系列的數字梗,按照鍵盤排列順序而設定的密碼,在駭客面前也同樣形同虛設。(圖/翻攝自 Keeper)

要是想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帳號,除了定期更換密碼、使用大、小寫輔以數字提高複雜度,或是目前漸漸普及的指紋辨識、虹膜掃描等生物認證方式外,也能用市面上專門的密碼產生 App,或是大小網站都一次搞定的管理軟體,會來的更安全些。

▼要是真的懶得想密碼。市面上也有專門的密碼產生器,或是可管理多個帳號的專用軟體可用。(圖/翻攝自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