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Google安卓副總 Hugo Barra宣布離開小米,重返矽谷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小米年會過後,曾經帶領小米科技,成功進入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MWC 世界移動通訊大會,站上國際舞台的前Google Android 副總裁 Hugo Barra,已經在個人臉書宣布離開小米公司,結束其為期三年半的「虎哥」生涯,下一步將重回開發者天堂─舊金山矽谷。

▲台灣曾是小米進軍海外的第一個重要據點,為此 Hugo Barra還相當熱情的現場拆解並介紹小米4i。(圖/記者洪聖壹攝)

Hugo Barra 進入小米科技時,曾說過待在小米是他理想中的工作,而事實上,即便他離開小米,在個人臉書上仍沒忘記初衷,明白說明小米是他人生中最有挑戰也最棒的冒險。

即便如此,Hugo Barra 認為這幾年,小米對他的生活已經造成巨大的傷害,並開始影響到他的健康,這讓他考慮要回到矽谷。Hugo Barra 在小米任職期間,可說為小米完美的抽離了「山寨蘋果」的形象,並在這三年來與小米同事歷經 MWC 2016、Google I/O 2016 甚至進軍 CES 2017;他個人在聲明中很自豪地說,小米已經順利站上國際舞台,而不是當初那個新創公司。

▲受到小米共同創辦人林斌(左)感召,Hugo Barra 曾將小米科技列為「夢想中的工作」。(圖/取自Hugo Barra臉書)

Hugo Barra 同時在聲明中正式宣布,將於農曆春節後的 2 月份離開小米科技,不過他也特別對中國、印度的小米同事喊話,即便他離開北京與班加羅爾,他的心仍與小米同在,而且會持續看著同事成長。

※資料來源:Hugo Barra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