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剩右眼的腦癌女挑戰自我 7天跑7大洲7場馬拉松

▲患有腦癌的泰爾福用行動激勵其他患者。(圖/翻攝於Telford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患腦癌且左眼已盲的47歲泰爾福(BethAnn Telford),術後的第12年,她決心要接受更艱難的挑戰,今日起參加為期7天的世界馬拉松,征戰地點橫跨南極洲、智利、美國、西班牙、摩洛哥、杜拜和澳洲,總長183英里(約294.5公里)。她更無畏的說,「這個極具挑戰的賽事終點線不會是我的終點。」

泰爾福原本就是一位馬拉松跑者,她在2004年10月的一場比賽中倒下,雖然堅持完賽,但經核磁共振(MRI)檢查後,被診斷出罹患腦癌。為了移除大部分的腫瘤,2005年起她經過無數次的腦部手術,不僅失去了左眼視力,身體有時會抽搐,還必須使用導尿管便溺。但在重新學習如何走路與說話的過程中,使她萌生了強大的意志力,也是唯一讓自己保持不凋零的方式,因此在首次動刀5個月後,就讓自己重回跑道,開始練跑。

雖然泰爾福至今仍有癌細胞存在,但她仍不斷的挑戰自己,報名了橫跨7大洲的7場馬拉松,賽程從今日起,從南極洲出發,共為期7天,地點還包括智利、美國、西班牙、摩洛哥、杜拜和澳洲,總長共294.5公里,29日會在雪梨畫下句點。她的信心與勇氣不斷激勵著同為腦癌所苦的患者,並充滿強大的生命力,因她說,「這場極限賽事的終點線並不會是我的終點,而是我聽到有人宣布,找到治癒方法的那一天。」

▼她常現身於腦癌治療的非營利組織「ABC Hopes」中演講並舉行募資,希望可募10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