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周大小象困泥塘!越掙扎越虛弱 媽覓食吃作物被射殺

▲小象如果沒有象群照顧難以生存。(圖/翻攝自Wildlife Rescue Uni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周大的婆羅洲侏儒象阿敦(Adun)困在泥塘中動彈不得,牠努力想靠自己的力量脫困卻越陷越深,體力也越來越虛弱。這個年紀的小象通常有媽媽在一旁照顧,但阿敦的媽媽疑似在覓食時被殺害,救援團體WRU等不到象群接走阿敦,只好把這隻虛弱的寶寶帶回照顧。

阿敦被發現時深陷泥塘,WRU救援團隊並沒有馬上出手幫忙,而是在一旁等著象群來接牠,這才是對於野生小象最好的方法,不過等了幾個小時,象群始終沒出現,救援團隊決定介入,把阿敦帶回照顧,「牠很虛弱而且嚴重脫水,雖然才2周大,但已經自己生活好幾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孤兒小象被送到收容中心,但因為體虛病逝。

WRU表示,在非洲大象會被盜獵取象牙,而婆羅洲的大象另一個要面對的困境是農夫會殺掉偷吃作物的大象,「越來越多叢林被砍伐,這些大象沒東西吃,自然而然會到人類的區域覓食,但常常會被農夫拿槍追著跑。」

象寶寶一旦離開象群就沒辦法獨自生存太久,很多時候都是在救援後不久因病死去,WRU最近也失去了3隻小象,「我們發現這些落單的小象不是因為人類打擾而被團體拋棄,就是媽媽被射殺死亡。」婆羅洲侏儒象體型比一般大象小,屬於瀕危物種,如今大約只剩下1500頭。

關鍵字: 婆羅洲侏儒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