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國小學童寒風中抗議 籲北市保留勿拆基隆路天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鄰近基隆路、光復南路交叉口的三興國小,因位處交通要道,無論尖峰、離峰時段均有大量車潮經過,但如今卻傳出,學童每天上下學走的天橋可能拆除,影響學童安全。23日一早百名小朋友聚集天橋上舉牌抗議,呼籲保留勿拆;到場聲援的議員許淑華表示,市府103年收到陳情要拆天橋,每年都評估有使用需求要保留,但每年卻都要再評估一次,讓家長每年都必須人心惶惶出來捍衛天橋。

根據台北市工務局資料,三興國小前的天橋興建於民國73年,迄今已有33年歷史,由於橋下的基隆路往北可到內湖、往南可行經快速道路直達新店,無論尖峰、離峰時間總有大量車潮經過,加上綠燈秒數短,校方為了安全起見,均要求學童透過天橋上下學。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上午與超過100名三興國小學童在天橋上高舉「維護孩童」、「保留天橋」、「不要拆除」的看牌,並在額頭貼上「我要天橋」貼紙,在攝氏10度的寒流,對著橋下來往的車潮高呼「還我天橋」口號,藉此表達不滿。

由於該路段交通繁忙,平面道路號誌綠燈秒數短,因此天橋成為當地民眾通行的重要「道路」;現場也有小朋友表示,每次都要媽媽都帶著她小跑步才能快速通過天橋下道路,所以後來學校都要他們走天橋才安全,希望天橋不要拆掉,他們才不會被車撞。

許淑華表示,三興國小位於基隆路2段、光復南路三叉路口,之前曾將原本60秒的尖峰綠燈秒數拉長至80秒,卻造成尖峰時間車輛回堵,而地下涵管、管線複雜無法施作地下道;她認為,站在城市美學的立場當然不希望有天橋,但為了學童上下學的安全,這座天橋必須存在。

許淑華更爆料,由於基隆路上有建商認為天橋會影響到房價及風水,極力主張要拆,更透過議員向市府施壓,才會出現市府評估需要保留、卻年年都喊拆的情況。

新建工程處副總工程師吳再欽回應,民國103年辦理會勘後決定保留,所以編列104年度預算維護;去年10月又接獲民眾陳情,因此依照程序辦理會勘,將請工務單位整理評估方案,再討論是否拆除。他強調,「若收到陳情不做評估,就是他瀆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