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海底傳出「神秘怪聲」 居民心驚驚、動物全被嚇跑

▲對於不斷有奇怪聲音傳出,居民十分困擾。(圖/翻攝自C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去年底開始,加拿大努納福特(Nunavut)地區的北極圈海底,就多次傳出詭異的「神秘聲音」,讓居民不堪其擾,也嚇跑附近棲息的動物群。雖然當地軍方已派過偵察機前往調查,但一無所獲、至今仍是個謎;而當局為了安撫民心,也宣布將會派兵巡邏

據《法新社》報導,當地的伊努特人從去年底開始,就在依格鲁利克(Igloolik)村附近的弗里和赫克拉海峽(Fury and Hecla Strait),聽到不少次神秘聲音,有時候是嗡嗡聲、有時又像嘟嘟聲,還有類似「ping」的長音

▲弗里和赫克拉海峽位置。(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過去該地區棲息許多北極熊、環斑海豹、一角鯨等海洋哺乳類動物,是熱門的狩獵地區,不過自從那個聲音出現後,獵人們表示,那些動物就全部見了。當地議員夸薩(Paul Quassa)認為,就是那個神秘聲音把動物嚇跑的。

加拿大媒體就曾懷疑,可能是當地公司進行聲納測量;或「綠色和平組織」為了避免動物被獵殺,故意製造的噪音;又或許是軍用潛艇經過發出的聲音。不過,該公司、綠色和平組織及軍方都予以否認。

▲弗里和赫克拉海峽。(圖/翻攝自Daisy Gilardini Photography)

其實在去年居民投訴後,軍方就曾派出極光偵察機前往調查,但並沒有找出原因;而議員夸薩和獵人們重返現場探勘,發現聲音從海床發出,但僅少數人能輕易聽到,大部份人都要將耳朵貼近船底才能聽到聲音。另外,當局於19日(當地時間)承諾,會繼續調查此事,並於25日至下個月2日,加派2名音響專家加入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