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測速王」是這支! 1年告發8627件

基隆測速王換人當!台62甲線隧道口年開8627件罰單。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蟬聯多年的「基隆測速王」換人當了,原本位在大業隧道口的測速照相桿,2015年開出1萬8千多張罰單,2016年罰單數明顯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位在台62甲線的測速照相桿,這個路段正好是下坡,很多駕駛一不小心就會開太快,也讓它成為基隆最新的測速王。

來到台62甲線,一路上不管是在車道還是護欄都可以看到一連串密集的提醒標誌,要大家注意「前有測速照相」,因為就在一出1號隧道出口的左手邊,有一台測速照相,因為設在隧道口前,很多駕駛不會注意,等到出了隧道才驚覺有限速,這時想踩煞車也來不及了。

這支照相桿也成為基隆最新的測速王,從去年初開工之後,一舉告發8627件,平均每天告發23.6件,光是前3個月告發數就有將近2300件,數量非常驚人。從地圖來看,雖然台62甲線全路段速限是60公里,但到了1號隧道前又降低到50公里,出隧道之後更只剩下40公里,是造成這支測速趕「業績長紅」的主因。

前年該路段發生一起車禍意,一輛曳引車行經台62甲線時因為轉彎車速過快,整輛翻覆,還壓死一名小客車駕駛;為避免悲劇再發生,特別設置測速照相,提醒用路人在下坡路段慢行。

至於大業隧道口的這支固定測速照相桿,2015年開出1萬8千多張罰單,讓不少外地遊客開車到基隆就收下這份「見面禮」,也因為如此,後來駕駛人經過這都會特別小心,2016年罰單數直接砍半,只有7443件,退居第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