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難的字「花1分半寫完」 網友看到火大:太痛苦了

▲到底寫完了沒啦...。(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愛喜樂天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許多外國人來說,中文字真的不好學,但其實有不少「長相怪異」的字,連我們都覺得難寫。這個筆劃多達57劃的字,一直穩坐「世上最難寫的字」第一名,而且在中文輸入法中,幾乎看不到它的蹤跡。

一名網友在「爆笑公社」分享影音連結,並表示「世上最難寫的字,世界紀錄一直第一,你認識這是什麼字嗎?」其實,這個罕見字的唸音為「BIANG(ㄅㄧㄤˊ)」,是用於陝西關中地區的的一種主食「BIANG BIANG 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IANG BIANG 麵」是當地民間的傳統麵食,特指關中麥子磨成的麵粉,透過揉、抻、甩、扯等步驟製作,麵寬而厚猶如「褲腰帶」,而且口感勁道,吃起來十分過癮。從影片中可見,網友竟花了約1分半鐘,來寫這個長相詭異、筆劃超複雜的字。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是誰發明這個字?拖出去斬」、「這字到底幾畫啦,看到都懶得算了」、「感覺很難寫,看了好痛苦」、「寫到嫑嫑的」、「我怎麼有種金剛合體之類的感覺」、「太多筆畫,看到莫名火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