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當歐元!刷卡9萬國泰「請款300萬」 他一查紀錄嚇傻

▲網友國泰信用卡只有15萬額度,卻被請款3百多萬。(圖/翻攝自PTT,下同)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這也太誇張!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用國泰亞萬鈦商卡,某天無聊想看一下自己累計了多少亞萬點數,沒想到信用卡額度才15萬的他卻看到自己額度被扣了300多萬台幣,以為被盜刷了趕緊向客服反應,沒想到客服一派輕鬆,一點也沒有想積極幫他解決的意思,讓他緊張到趕緊上網求助。

網友表示,使用國泰亞萬鈦商卡的他,在某個下午無聊點國泰的APP,想查一下這個月的亞萬點數累計多少了,沒想到不看還好,一看嚇死人,自己的額度居然被扣了3百多萬台幣,心想該不會被盜刷了吧?他不禁納悶,想著自己額度只有15萬,自己讓人盜刷到3百多萬,國泰怎麼會完全沒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子機票的收據幣值是台幣沒錯。

該網友一查下去更震驚,原來他在1/11刷了6筆機票,各為15944元台幣,沒想到消費紀錄卻用15944歐元去請款,他趕緊查了電子機票的收據,的確是以台幣計算沒錯;查當初國泰寄來的郵件,給的消費彙整也是台幣沒錯。

網友立刻向客服反應,客服卻只回答「這筆已經被請款,只能列爭議款去查」,網友納悶地問,自己額度明明只有15萬,為何可以給人請款300多萬?況且超過那麼多額度,為什麼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客服還是不正面回應,只表示款項就是被請款了,若不提出申訴爭議款,下一期帳單就是會有這筆費用,只能等明天相關部門上班他再請人去處理。

▲國泰寄出的Email消費彙整也是台幣沒錯。

網友表示,原本還一派輕鬆覺得這一看就有問題,不會出太大差錯,但客服的態度卻讓他開始緊張了起來,「我不高興的點在於,15萬的額度,卻可以給人請款300多萬,如果今天沒去查,出帳看到帳單才發現,不就暈倒?」事後網友更補充「客服還說,這個牽扯到跨國,可能年後才會有結果」、「第一個客服本來還說可能年後才會有消息通知我,打第三次的那個客服才問我,要不要明天請人跟我回報一下?這麼大條還想等到年後再跟我聯絡喔?

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幣別錯誤要持卡人列爭議款不合理吧」、「你今年只進了半斤砒霜,哪來的一斤賣人家」、「我的國泰今天查未出對帳單也發現兩筆莫名的款項」、「結論:國泰可以超刷3百多萬」,也有網友安慰原po「不用煎熬啦,不可能要你出這筆錢的,只是真的很誇張阿」、「太狂了,雖然一定是銀行吞但心情應該一上一下的」

關鍵字: 國泰信用卡額度幣別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設廠印度有困難? 傳蘋果要求「太過頭」讓當局卻步

設廠印度有困難? 傳蘋果要求「太過頭」讓當局卻步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印度籍稅務法律經理Dhaval Girishkumar Trivedi於18日表示,因印度有龐大人口,加上許多適合發展的市場條件,國際大廠如蘋果、Google、IBM等在印度都有據點。然現在卻傳出,雖說蘋果已做好在印度生產系列手機的準備,卻因為提出了一些「要求」,讓印度政府開始猶豫是否配合?

2017-01-20 18:28

改善勞動條件...日推「週休三日」 盼員工多休息增加效率

改善勞動條件...日推「週休三日」 盼員工多休息增加效率

不久前日本最大廣告公司電通,有女員工因單月加班近100小時而自殺引起譁然,積習已久的長工時文化浮上檯面,勞動改革也因此成為一種全民意識,在日本政府積極推動下,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已經在尋求更彈性的制度。

2017-01-20 18:04

年終拿太少可以跟老闆談判嗎? 人力銀行這樣說...

年終拿太少可以跟老闆談判嗎? 人力銀行這樣說...

農曆新年將近,各大企業也開始發放年終獎金,然而若覺得領到的年終與自身努力不成比例,是否可以跟主管反應呢?1111人力銀行總監李大華於《ETtoday雲端新聞室》節目上建議,員工可以寫下「自評表」,若發現自己貢獻遠大於缺失,拿這份檢測表去向主管討論,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2017-01-20 15:45

台灣人過得太安逸? 王應傑:可跟著中國「海上絲路」走

台灣人過得太安逸? 王應傑:可跟著中國「海上絲路」走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於18日晚間連線《ETtoday雲端新聞室》,表示新年快到了,給年輕人的建議就是「省吃儉用,跟著有錢人走」,認為台灣可以考慮跟著中國「海上絲路」走。

2017-01-20 14:31

還有4000萬在等人拿!去年9-10月發票4張未領 3/6將到期

還有4000萬在等人拿!去年9-10月發票4張未領 3/6將到期

下周二(25日)財政部將公告2016年11、12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然而去年9、10月統一發票的千萬元特別獎中,尚有4位幸運兒還未領獎,呼籲得獎民眾在2017年3月6日郵局營業時間內領獎,以免逾期。

2017-01-20 11:12

內有454家銀行明細!全台換新鈔分行大全 不怕白跑一趟

內有454家銀行明細!全台換新鈔分行大全 不怕白跑一趟

隨著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央行表示民眾可於明(20日)起到全台灣454個據點換新鈔,包括台銀、華南、彰銀、第一銀、土銀、台企銀、合庫以及中華郵政都設有專門兌換新鈔的櫃檯,方便民眾兌換新鈔。

2017-01-19 18:11

爭取彰銀經營權 許虞哲:財政部會積極行使股東權利

爭取彰銀經營權 許虞哲:財政部會積極行使股東權利

今年合庫金以及彰銀紛紛舉行董事改選,財政部長許虞哲今(19日)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財政部會積極行使股東權利,提名適任的候選人參選。

2017-01-19 16:36

川普就職在即...台股是否受影響? 保德信:佈局好時機

川普就職在即...台股是否受影響? 保德信:佈局好時機

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川普將於20日就職,投資人不免擔心在是否會對台股造成影響?保德信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賴正鴻分析,雖美股目前表現強勁,但短期內漲幅已高,就職典禮可能成為美股獲利了結點;加上台股在春節前夕也常出現量能不足的情形,不失為投資人進場佈局的好時機。

2017-01-19 12:1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