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麝香貓五指山頂被撞!左前肢剩皮肉相連 一周傷重不治

▲麝香貓雖然車禍重傷,但保有野性還是相當警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五指山有隻麝香貓被車撞擊,左前肢腕關節只剩些許皮膚相連,且第四腰椎脫位,雖然緊急截肢保命,但是傷勢過重仍在1周後不治。動保處呼籲,行駛山間或郊區時車輛務必開大燈及減速慢行,並注意野生動物的出沒,麝香貓是二級保育類動物,這樣失去寶貴性命相當遺憾。

動保處日前凌晨1點多接獲民眾通報,在汐止忠孝路接近五指山頂處有隻麝香貓倒臥路邊,左前肢有開放性傷口,疑似因車禍受傷。這隻雄性麝香貓體中約2.5公斤,獸醫檢查發現牠左前肢腕關節骨折僅有皮肉相連,第四腰椎也有脫位情形,身上無其他外傷,「我們評估後馬上截肢,並給予藥物止痛、消炎及避免截肢傷口感染。」然而麝香貓術後一周恢復狀況不佳,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麝香貓屬珍貴稀有的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為靈貓科,分布在南亞、東南亞、蘇門答臘、爪哇、台灣及中國華南等地區。台灣是麝香貓分布的最東緣,體重約介於1至5公斤之間,身體細小及柔軟,外表像貓。麝香貓為雜食性動物,主要吃肉類,獵物或是腐屍都吃,也會攝取生果、蛋及昆蟲等,棲息在海拔100至1500公尺間的山區,棲地以灌叢地、草地、鄰近開闊地、村落的森林或溪谷等處為主。

農業局局長李玟提醒,夜間在山區駕駛時應放慢行車速度及開車頭燈,以免撞擊或輾壓在道路上逗留的野生動物,「如果在山區發現受傷野生動物,可以通報動保處前往救援,切勿隨意捕捉帶回。」

▼雖然緊急截肢保命,但一周後仍傷重不治。

關鍵字: 麝香貓路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