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孩子,以後我就是你媽! 獼猴趕跑惡犬還收養孤單小狗

▲獼猴羅迪鼓起勇氣驅逐惡犬,只是為了保護孤苦伶仃的小狗。(圖/翻攝自泰米爾納德邦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常說「為母則強」,因為媽媽們要保護孩子時總會產生驚人的毅力與勇氣,而這樣的精神除了展現在人類身上之外,其實動物也會。印度一隻名叫做「羅迪」的獼猴,牠為了保護孩子的行為絕對會讓人大吃一驚,但特別的是,牠不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而是為了流浪的孤兒小狗挺身而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迪抱著小狗逃跑,事後還幫牠檢查看看有沒有受傷。

根據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報》報導,一隻恆河猴「羅迪」(Rode)收養了一隻脆弱的幼犬,當地的人親眼看見羅迪為了保護小狗不受惡犬的攻擊,挺身而出幫牠趕跑敵人,事後還抱著小狗逃跑,餵牠吃東西,並檢查看看有沒有受傷,細心的樣子彷彿自己就是小狗的媽媽一樣。

▲▼牠們彼此還會無私地分享食物吃。

附近的居民剛開始看到這個奇妙的組合出現在當地還有點詫異,但馬上就發現這對「母子」的感情之好,讓人們印象深刻,便開始替牠們留下了食物,但這也讓人們發現--這隻獼猴與小狗竟會無私的與彼此分享所有的食物,如此跨越物種的情感讓許多人都為之動容,牠們也證明了生命之間的愛是不分物種或是血緣的。

關鍵字: 獼猴媽媽惡犬小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