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棄養15歲臘腸犬!飼主親手送收容所 狗狗嚇得口水直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5歲臘腸狗臉已經白了,眼睛些微白內障,蹲在收容所的籠子裡緊張地流口水。牠22日下午被主人帶到桃園新屋收容所棄養,原因是飼主自認年紀大,無法繼續照顧年老的狗狗。許多網友見到飼主親手把陪伴15年的狗狗抱進籠子心都碎了,「有多少主人希望他的毛孩也能活到15歲!」

15歲臘腸被遺棄。(圖/志工提供)

▲飼主將狗狗送進欄舍,狗狗緊張得直流口水。(圖/志工提供)

狗狗被放在紙箱中帶到收容所,脖子還有紅色項圈,絲毫不知道自己將被孤零零地留下。飼主填妥不擬飼養同意書後抱著狗狗走進領養區,旁邊其他狗狗的叫聲不絕於耳,他親手把狗狗放進欄舍,關上門鎖上,沒有多加逗留便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歲臘腸被遺棄。(圖/志工提供)

▲狗狗臉都白了,眼睛也有白內障,看得出年紀很大。(圖/志工提供)

志工拍攝的照片中,狗狗在欄舍內緊張到流口水,對於突然被拋棄相當不知所措。志工告訴《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狗狗雖然有輕微白內障,但還可以看得到,精神體力看起來也不會特別虛弱,但是對陌生環境非常緊張,「棄養人說牠不會咬人,但是我們試圖跟牠親近卻出現翻牙的動作,到我離開都沒有看牠吃東西或喝水。」

快要過年了,老狗狗卻被主人親手送進收容所,這樣的畫面讓很多人心碎,「我多希望家裡每一隻狗狗都能活到15歲!」、「15年欸,怎麼捨得?」、「從照片看來,狗狗年紀更大更需要照顧!」、「親手把毛孩送進欄舍,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志工說,還是有太多人飼養寵物卻沒有陪伴到終老的概念,「每個生命都應該受到尊重,而不是當作垃圾對待,棄養人可以這樣輕易就把狗狗送走,但狗狗的心裡自始至終就只有主人而已。」

15歲臘腸被遺棄。(圖/志工提供)

關鍵字: 棄養新屋收容所臘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