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辜成允06:20逝世享壽62歲 林火旺:成允好走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逝世,享壽62歲。(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在台北晶華酒店不慎摔傷,送往振興醫院加護病房急救,在今天(23日)凌晨6時20分逝世,享壽62歲。辜成允的好友、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證實這個消息;但台泥和院方非常低調,不願證實。

林火旺今晨在臉書說,「今天早上六點二十分,我的好友辜成允往生了!從前天晚上九點四十分摔跤,其實他都沒有醒過來,從死亡的方式來說,這是『好死』,但是對關愛他的朋友而言,情何以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火旺寫道,「雖然我經常說:人生就是走向死亡的過程,但是碰到二十年交情、對我的支持從不打折扣的好友,難以接受」;他說「成允,好走」。

辜成允21日在晶華酒店參加婚宴,不小心從3樓樓梯摔到2樓的半平台;據現場目擊者表示,辜當下意識昏迷,鼻子冒血,仍有生命跡象。辜先被送往馬偕醫院,後轉送振興醫院,急救後還是傷重不治。

身為辜家第三代的辜成允,是辜振甫的次子,已婚且育有1子1女,1981年自美國求學歸國後,便加入台泥,專職負責規劃公司業務管理系統,1991年升任台泥企業總經理,並在2001年臨危受命,接下病逝兄長辜啟允留下的家族事業重擔,直到2003年獲董事會推選,兼任董事長至今。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逝世,享壽62歲。(圖/東森新聞)

●林火旺臉書全文:

今天早上六點二十分,我的好友辜成允往生了!從前天晚上九點四十分摔跤,其實他都沒有醒過來,從死亡的方式來說,這是「好死」,但是對關愛他的朋友而言,情何以堪!

雖然我經常說:人生就是走向死亡的過程,但是碰到二十年交情、對我的支持從不打折扣的好友,難以接受。

沒有成允就沒有「愛智營」、也沒有「生命饗宴營」以及後來轉換成的「教師品德種子營」。去年和他去宜蘭,才知道他出錢在扶植對社會有心、有理想的青年創業團隊,他已經不只是企業家,而是他父親心中的「儒商」。

這兩天想了很久,一起打拼的朋友走了,我的氣力弱了,品德教育還要繼續做下去嗎?

上星期和他在簡訊中才提到,他和楊董設計我跳火坑,讓我又投入選舉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擔任吳敦義的發言人

他在簡訊中回我:很高興又害你一次!我說:交友不慎,他說:你知道太晩了!

他不只是生意人,他是關心社會國家的愛國商人,二十年前我們彼此欣賞,因為我們流著同樣的血液!

成允,好走!你最後陷害我的這一仗,我會努力爭取勝利,以安慰你在天之靈!

關鍵字: 辜成允林火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手拉拔台泥成「華南王」!水泥業傳奇辜成允身價400億

一手拉拔台泥成「華南王」!水泥業傳奇辜成允身價400億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21日在台北晶華酒店不慎摔傷,目前還在振興醫院加護病房急救,引發各界關注,因為台泥集團自辜成允接手後,事業版圖不斷擴大,旗下三大公司在水泥、環保、生技、化學等領域表現亮眼,地位舉足輕重。

2017-01-23 00:45

樓梯現場!辜成允疑酒後跌摔撞頭 警要飯店留監視器

樓梯現場!辜成允疑酒後跌摔撞頭 警要飯店留監視器

台泥集團董事長62歲的辜成允21日晚間前往晶華酒店參加喜宴,疑似酒後不慎,走下3樓時摔在2樓半平台,頭部重擊地板,酒店報案,救護人員趕到時,發現他鼻孔流血已經失去意識,22日轉進振興醫院加護病房,外傳腦出血情況一度危急,台北市警方介入調查,要求酒店保存監視器畫面。

2017-01-22 23:51

辜成允病情仍不明朗 振興醫院:家屬未授權透露細節

辜成允病情仍不明朗 振興醫院:家屬未授權透露細節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昨(21)日在晶華酒店參加婚宴,不慎從3樓樓梯摔落,疑似撞到頭,目前嚴重腦傷,但馬偕醫院沒透露具體病情,家屬也在今晚將辜成允轉到振興醫院救治。振興醫院也證實辜成允在下午3-4點左右住進加護病房,目前在救治中,但由於家屬未授權病情細節,因此不願進一步透露病情。

2017-01-22 23:13

辜成允喝喜酒從飯店3樓跌到2樓 腦出血轉振興醫院急救

辜成允喝喜酒從飯店3樓跌到2樓 腦出血轉振興醫院急救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21日到北市晶華酒店參加喜宴,但下樓時不慎從3樓摔落至2樓,頭部受到撞擊,當場昏迷。事後,辜成允被立即送往北市馬偕醫院急救,但22日下午已轉至振興醫院,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2017-01-22 22:15

辜成允仍昏迷中 台泥宣布由張安平暫代董座

辜成允仍昏迷中 台泥宣布由張安平暫代董座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昨(21)日晚在晶華酒店參加喜宴時,從3樓摔下2樓,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在加護病房救治中,對此,台泥今(22)日下午4點發布重大訊息,將由張安平擔任代理董事長。

2017-01-22 16:39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驚傳摔傷 發言人:正趕回公司了解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驚傳摔傷 發言人:正趕回公司了解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驚傳昨(21)日晚在晶華酒店參加喜宴時,從3樓摔下2樓,目前正加護病房急救中,對此,台泥發言人黃健強表示,「目前正趕回公司了解狀況」,據了解,台泥將於下午4點發布重大訊息說明,但不確定是否開記者會。

2017-01-22 15:0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